SSS

不唱国歌就做不下去设计的大四狗

今天陪朋友去看了《乘风破浪》,记得几天前17岁可爱的弟弟花花对豆瓣上该片风评不佳而诧异,我觉得有必要说几句“老年人”对这部片子的看法,一下言论可能引起不适,如果你是在忍受不了…那我也没有办法…继续忍忍试试吧…
题目就叫做【wake up son】
先说徐太浪这个人物,赛车手,除了不羁就是不羁,gay他爸,觉得自己是个英雄。这符合大多数平凡boys的“I am hero”的心理。Yes,大多数青春期boys都做过这样的梦。在赛场以外飙车,违反了公共交通安全,带着自己的老爸,(可以算老年人了吧)危险驾驶穿越铁路。你以为这样很酷么?nope,not at all.这只是幼稚的炫耀自己可以掌握自己命运的做法,不但不酷,还很智障。Second,报复自己的父亲是不是非常爽啊,“感谢你一直不支持我”?那他穿越回去,为什么会那么后悔呢?是了,因为他了解了关于自己父亲和自己母亲的真相。
Remember,让一个人强大的动力源泉并不是【仇恨】而是【真相】。
“你很还不够强”这样的真相。
虽然槽点还有很多,但我想吐槽的最后一点就是“如果他自认为自己是个职业赛手的话,就不应该在被火车撞过以后依然那么野蛮的开车。”真正的职业应当知道,除了赛场,自己要遵守什么样的规则,否则自己应该握着的就不是方向盘,而是监狱铁窗的栏杆。wake up son,这一点也不酷,只是野蛮和阴鸷,以及对自己和其他人生命的极度不负责任而已。(摊手笑)
再说说徐正太,太浪他爸,许多妹子的男神彭于晏。“没有能耐的男人”说的就是他咯。那首被诟病最多的主题曲就是他的婚礼进行曲。他就是典型的干啥啥不行,却总做梦当个hero的大男孩。把愚蠢和无知当成天真单纯到让人发指的巨婴。让自己的未婚妻/女朋友去测试自己兄弟对自己的忠诚度?兄弟我水土都不服我就服你。老婆是衣服兄弟是手足的话,那这种男人就只配裸奔,对,连内裤都没得穿。再说他的正太帮,做的虽然不是什么大奸大恶的事情,但是打架,抢车,携带并使用管制刀具这种事情也足够去局子里随随便便蹲几天了吧。如果你爱一个人,就不该让他/她为你如此担惊受怕,对么。明知自己妻子已经怀孕,而且在自己已经因为跟人干架而断了一条腿的前提下,仅带着一个兄弟就去和杀人都不眨眼的黑道大佬硬肛,我该说这是勇敢还是愚蠢?
“假若你的兄弟死了,你怎么能不为他报仇呢?!”大多数“男子汉”肯定都会这么诘问我吧。
我只想说,报仇的方法有千万种,为什么要去选择一条最蠢的路呢?
你们觉得六一的蠢是真的蠢,其实正太父子的蠢和六一有什么区别呢?仅仅是因为它是在替自己的兄弟报仇,就变成了“壮举”,变成了“勇敢”和“义薄云天”么?wake up son,六年有期徒刑已经算是轻判了,真杀了人的话你可以去试试虽然我专业不是法学,但【故意伤害】和【故意杀人】,我想还是有所区别的。
最后的最后,作为一位女性,我深深的感受到自己被冒犯了。
在你的眼里女性是什么?歌舞厅里只唱不卖就是对女人的尊重?
罗利有句话说的很好,“你让她们穿的这么性感却不卖,你这人不地道啊。”
我不敢说自己是一个女权主义者,但我觉得生而为人,尊重别人的肉体的同时尊重别人的精神和灵魂,是一个人的基本德行。虽然,很明显很多人并不具备它。
罗利进了看守所,前几分钟还说爱他的老婆马上就跟房地产开发商黄老板跑了,编剧在这里又想表达什么呢?
是了,女人都是不可靠的,谁有钱就跟谁走,你稍微落难,她们就会迫不及待地给你带绿帽子!
wake up son,你活该啊,警察不抓别人怎么就抓你呢?别人都那么出息怎么就你这么怂呢?世界上好女人那么多你怎么就遇见潘金莲儿了?是你自己太渣呀,才能遇见这种女人呀!要不她怎么不霍霍别人就霍霍你呢?(扯远了)
最后,正太的录像厅倒闭了,歌舞厅关门了,背景音响起小花对他的安慰“没关系,我养你。”
wake up son,我想你听错了,原句应该是“对不起,离婚吧”
一个聪明女人绝不会把自己的终生依托到“爱情”这种虚妄的东西上。能为爱情要死要活的,只有还在上初高中的小妹妹们,对于她们,有个名句“最低三年最高无期”(法治社会了,还是讲讲法律吧)
一个随时可能不爱你了的男人和几百万随时对你忠心耿耿的小钱钱(小钱钱对谁都忠心耿耿),你选哪个?(摊手笑)
wake up son.妹子能自己养自己凭什么还要养你啊?就因为她五行缺小勾勾么?就算缺,我们有小钱钱,想买什么尺寸的都可以。
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,我觉得被冒犯了也许别人觉得没什么啊,你想(shen)多(jing)了(bing)吧…
我们意见的分歧并不代表我们不能做朋友…
当然,演员的演技还是可以的,如果想讨论这部片子的优点的话,我使劲找一找,大过年的,我努努力还是可以的。
看到这你对我一定是真爱,比心。【❤️】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 )

© SSS | Powered by LOFTER